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 >三大航7月份运营数据齐报喜 暑运支撑三季度业绩有望创新高,三大航7月份运营数据齐报喜 暑运支撑三季度业绩有望创新高 正文

三大航7月份运营数据齐报喜 暑运支撑三季度业绩有望创新高,三大航7月份运营数据齐报喜 暑运支撑三季度业绩有望创新高

2024-03-28 17:33:49 来源:岳洋娱乐网作者:娱乐 点击:711次
本报记者 施 露 李乔宇

  8月16日晚间,大航度业大航度业三大航相继披露2023年7月份主要运营数据,月份运营运支月份运营运支整体来看,数据数据神与魔的奏歌国内、齐报齐报国际以及地区的喜暑新高喜暑新高旅客周转量同比、环比均实现增长。撑季撑季

  中侨数字科技研究院院长朱歆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暑期游的绩有绩火爆是各航司7月份数据表现亮眼的关键原因,上市航司有望在三季度将暑期运力实现业绩变现。望创望创随着出境游名单不断扩容,大航度业大航度业上市航司下半年在国际运力方面的月份运营运支月份运营运支表现也会迎来小高峰,全年业绩有望较去年全面提升。数据数据”

  7月份运营数据亮眼

  中国国航披露的齐报齐报神与魔的奏歌7月份运营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喜暑新高喜暑新高中国国航及所属子公司合并旅客周转量(按收入客公里计)同比、撑季撑季环比均上升。绩有绩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位公里计)同比上升89.6%,环比上升13.9%;旅客周转量同比上升115.9%,环比上升18.1%。其中,国内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上升56.1%,环比上升13.5%,旅客周转量同比上升78.2%,环比上升15.9%;国际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上升1499.1%,环比上升16.2%,旅客周转量同比上升2033.4%,环比上升28.7%;地区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上升1892.6%,环比上升13.3%,旅客周转量同比上升4768.8%,环比上升28.7%。

  同期,中国东航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公里计)同比上升115.03%;旅客周转量(按客运人公里计)同比上升151.72%;客座率为78.41%,同比上升11.43个百分点。中国东航同时在公告中表示,今年7月份,公司引进了5架客机。

  今年7月份,南方航空及所属子公司客运运力投入(按可利用座公里计)同比上升51.69%,其中国内、地区、国际分别同比上升30.35%、1153.57%、717.68%;旅客周转量(按收入客公里计)同比上升75.39%,其中国内、地区、国际分别同比上升49.76%、1381.95%、893.88%;客座率为80.92%,同比上升10.93个百分点,其中国内、地区、国际分别同比上升10.43个百分点、12.83个百分点和14.75个百分点。

  南方航空表示,7月份客运运力投入(按可利用座公里计)同比上升51.69%,旅客周转量(按收入客公里计)同比上升75.39%;客座率为80.92%,同比上升10.93个百分点。

  中泰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杨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客运运力投入(可用座公里)的绝对值来看,三大航在7月份均出现加速上行,其中国内、地区航线较国际航线的上行斜率更为陡峭。分航线来看,国内航线修复显著好于地区、国际航线,其中国内航线方面,南航、东航旅客周转量均已超过2019年同期,截至7月份的增速(较疫情前)分别为16.0%、17.9%。”

  业绩兑现有望超预期

  正值暑运行情,民航市场的“好时节”仍在持续。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8月4日,国内离港旅客量超过五一节前高峰,创下年度最高纪录。去哪儿方面认为,今年立秋后(8月8日),我国将迎来近五年来最旺暑期游的下半场。

  另据来自航班管家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2023年暑期学生客群机票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7%,暑期学生机票占比19%。

  三大航运营数据的持续向好,也引发券商对于民航市场投资价值的关注。

  中泰证券研报表示,随着台风过境,天气转晴,预计暑运即将迎来第二波高峰,供需两旺的趋势仍将延续。

  此外,8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恢复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和地区(第三批)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的通知》。国内已开放出境团队游试点的目的地国家增至138个,这亦为民航业带来利好。

  浙商证券认为,国际线持续恢复,国内航司盈利诉求强烈,2023年三季度业绩有望创历史单季最佳。短期来看,随着国际线恢复,国内线供给将趋于紧张,供需关系将进一步改善,有望实现量价齐升;中期来看,出行需求有望持续爆发,若出现明显供需差,航司可通过涨价步入盈利强周期,航空供需大周期业绩兑现有望超预期。(证券日报)

作者:综合
------分隔线----------------------------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