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 >海港出局国足也悬了,世预赛首战=生死战,防线被打爆武磊失良机 正文

海港出局国足也悬了,世预赛首战=生死战,防线被打爆武磊失良机

2024-03-29 05:42:12 来源:岳洋娱乐网作者:百科 点击:608次

    

在亚冠附加赛里,海港浙江队顺利晋级,出局上海海港则被在泰超排名第11位的国足问天圣道巴吞联队淘汰,这让11月出战世界杯预选赛的也悬国足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由于受到疫情的世预赛首死战影响,海港、战生浙江队的防线两场比赛也是中超球队997天之后首次在亚冠主场出战,上一次记还是被打爆武在2020年1月28日,当时海港在主场以3比0的磊失良机问天圣道比分战胜武里南。

之后三个赛季,海港只能以青年军出战的出局中超球队,在亚冠的国足成绩十分糟糕,这让本赛季的也悬亚冠成了中超球队的正名之战。

海港、世预赛首死战浙江队出战的战生两场亚冠附加赛,还堪称国足的“前哨战”。在世预赛36强赛小组赛里,国足与泰国队、韩国队同分一组,而巴吞联队、泰港都是泰国队的国脚大户,其中巴吞联队就有4人占据泰国队的首发位置。



然而,海港此役的表现却令人失望,被国安旧将谢尔盖耶夫连入3球,尽管买提江、平科打入2球,但海港还是以2比3主场告负。





谢尔盖耶夫能够完成帽子戏法,得益于总是在“看戏”的海港防线。问题在于,颜骏凌、蒋光太、王燊超、张琳芃组成的防线也几乎就是国足的主力防线。



著名记者申炜更是直言不讳地指出,“海港的三个丢球当中,第一个丢球是谢尔盖耶夫在张琳芃贴身防守下打进,第二个丢球是防线集体愣神,第三个丢球也与张琳芃有一定关联。”

宋承良则表示,“上半场三个进球,就是未来中泰世预赛需要注意的和需要做好的,第一个丢球,中场不能轻易传球被断;第二个丢球,就是后场不能留下太多开阔地,泰国球员传接球能力很强;第三个进球,破密集防守远射是管用的。”



在海港被淘汰之后,徐江分析,“看看泰国球队和海港的比赛,你还在那里大言不惭,国足踢泰国,手拿把掐?别闹了,中超联赛这几年的技战术含量低得可怕,比赛节奏降得可怕,本土球员的水平,也一样,直线下滑!

此外,武磊也在最后时刻错失破门良机,这已经是连续三场比赛错失的第6次破门良机了。



申炜同样指出,“三粒失球,你看看海港防守球员的失误片段,就知道国内联赛的比赛压力有多低了。这个赛季联赛质量确实下降了,下降得非常明显。”



中超领头羊主场被排名泰超第11位的球队淘汰,等于揭开了中超的“遮羞布”,也意味着在世界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里,国足就将迎来真正的生死战。

作者:焦点
------分隔线----------------------------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