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探索 >西部陆海新通道添新路线“融安—北部湾港”铁海联运班列首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添新路线“融安—北部湾港”铁海联运班列首发 正文

西部陆海新通道添新路线“融安—北部湾港”铁海联运班列首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添新路线“融安—北部湾港”铁海联运班列首发

2024-03-28 21:53:24 来源:岳洋娱乐网作者:热点 点击:755次
8月16日下午,西部新通新路线融装载40标箱1180吨水泥熟料的陆海列首路线联运班列从广西柳州融安县浮石站出发,将经由钦州港东站出海运往华南沿海地区,道添仙途蔓延这是安北从广西融安开出的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再增添一条新路线。部湾部陆北部班列

  广西石灰石资源丰富,港铁具有分布广、海联海新质量好、运班储量大等优势,发西其中桂北地区较为集中,通道添新铁海是融安水泥的主要原料。长期以来,湾港广西生产的西部新通新路线融仙途蔓延水泥主要在区内销售。

  近年来,陆海列首路线联运随着本地水泥企业年产量的道添提升,为帮助本地水泥企业拓展区外市场,国铁南宁局强化与企业对接,深入了解企业产品销售去向情况,按“一企一策”“一品一策”为水泥制定铁路运输方案,促成本趟“融安—北部湾港”铁海联运班列开行,助力企业拓展市场“朋友圈”。

  据广西融安鱼峰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覃泽奋介绍,该公司水泥熟料年产量170万吨,原来主要通过公路销往柳州、河池、桂林等地。而交通运输成本是制约水泥销售半径的重要因素,通过铁路运输大大降低了运输成本。借助铁海联运,预计每月外运量将超过1万吨,每年销售额可增加约2400万元,也让企业实现水泥熟料门到门、门到港、港到门的一站式运输,助力产品通向区外、海外市场。

  国铁南宁局数据显示,自2017年首趟“北部湾港—重庆”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开行以来,运量就保持高速增长,从2017年3382标箱发展到2022年75.6万标箱,增长223倍。运输品类由最初的陶瓷、板材等50多个增加至目前粮食、汽车配件、电脑配件、装饰材料等940多个。

  为助力自治区内更多企业发展业务,近年来“北部湾港—玉林”“贵港—北部湾港”“贺州—湛江—宁波”等铁海联运新路线先后开通,以大运量、全天候、低成本、高效率的运输优势不断拓展广西企业的“朋友圈”。

  下一步,国铁南宁局将持续关注社会运输需求,不断提升保通保畅能力,让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优势惠及更多企业。今年截至8月15日,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已累计运输货物52.6万标箱,同比增长13%。(总台记者 张卉 尹智磊)

作者:知识
------分隔线----------------------------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