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焦点 >老板不适无接班人 50年老菜馆停业 正文

老板不适无接班人 50年老菜馆停业

2024-03-29 07:44:56 来源:岳洋娱乐网作者:知识 点击:242次
(新加坡讯)新加坡超过50年的老板老字号“裕兴菜馆”,因老板脊椎动刀、不适班人员工短缺和无接班人等问题,无接君心向明月目前已停业。年老

裕兴菜馆于1968年由已故的菜馆孙亚财及太太沈亚妹在亚峇街(Albert Street)开摊营业,1978年搬到花拉公园小贩中心,停业再迁至小印度的老板南洛街,1993年最后一次“搬家”后,不适班人店面坐落于如切路360号。无接

《新明日报》接获热心读者通报,年老指菜馆突然结束营业,菜馆君心向明月令她非常惋惜。停业

记者辗转找到第二代传人孙家禄(60岁),老板他与太太张园红(60岁)在家中受访时说,不适班人母亲沈亚妹的无接厨艺是以前在大排档帮忙时,从广东厨师那里学来的,过后自己开档,并传承给他。

他说,他从年轻时就开始帮忙父母,前后逾30年,如今因腰椎神经线被软骨压到,所以早前进医院动了手术,并植入螺丝,医生说需要至少休息一年。

“这个病已经持续10多年,导因除了长期站立外,也包括扛食材等重物。我多年来一直都在进行物理治疗,现在是真的没办法了,才被迫动手术。”

除了健康问题,他无奈表示,员工短缺也是另一大难题,此前店内只有4名固定员工,太太也需帮忙,有时候遇到兼职工没来上班,还得“紧急呼叫”孩子前来救急。

他透露,他们的3个子女有各自的事业,没有兴趣接手菜馆,加上很难找到接班人,所以才会结业,上个月13日是最后一天,暂时也没有重开的计划,至另行通知。

孙家禄在家中受访时侃侃而谈菜馆的历史。

父亲是长跑“铁人”

孙家禄的父亲孙亚财于2013年因癌症去世,享寿77岁。他为了改善身体状况而练习长跑,并在50岁那年开始参加马拉松。在他去世前的20年里,共完成超过100场马拉松比赛,其中很多是在加拿大、清迈、澳洲等地举办的赛事。  

孙家禄说,由于父亲多年来都亲自负责菜馆的工作事宜,因此在他去世后,餐馆运作一度受影响,生意流失了一半。

“当时我也因某些问题而有大约一个月时间无法亲自掌厨,导致很多顾客以为换了老板而光顾别家。”

他说,所幸后来在其他熟客介绍下,才重新建立起顾客群,而即使是疫情期间,也有很多顾客上门打包,加上政府的津贴辅助,才让他们顺利捱过难关。

    

曾有集团要收购但没深谈

孙家禄说,疫情前曾有餐饮集团提出要收购,但那时自己没有打算停下来,所以就没有深谈。

“若真的有人有心、愿意接手,我们也可以考虑交由对方接棒,届时我可以从旁指导和协助。”

他也说,他本来计划做到65岁就退休,按照现在的情况,或许只能提前退休。

停业前只告诉熟客

为免“客似云来”,菜馆在停业前只告诉熟客,而且没有张贴任何告示。

向来低调的孙家禄透露,由于担心张贴告示后顾客会蜂拥而来,所以他们是在最后一个月才告诉一些非常熟的老顾客。

“有的顾客听闻消息后,在最后一个星期每天都带着孩子和孙子前来。”

他说,菜馆经营多年,除了新加坡政商界名人外,香港明星如谭咏麟和陈百祥等都曾经前来品尝。

“我们对所有顾客都一视同仁,也没有在墙壁上张贴和名人的合照,每次遇到有人说要帮忙宣传时,我们都会拒绝,因为现在的工作已经让我们忙不过来了。”

作者:休闲
------分隔线----------------------------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