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百科 >我国已有200家新能源汽车相关检测机构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 正文

我国已有200家新能源汽车相关检测机构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

2024-03-29 05:05:32 来源:岳洋娱乐网作者:焦点 点击:301次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孙博洋)记者从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了解到,国已关检构获截至目前,有家源汽验室我国已有近200家新能源汽车相关检测机构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车相测机我靠养猫宠冠东宫覆盖整车、国已关检构获驱动系统、有家源汽验室车载储能系统和充电基础设施等检测能力。车相测机

据CNAS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已关检构获目前,有家源汽验室CNAS认可的车相测机认证机构中有94家为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企业开展了质量管理体系和产品认证服务,累计为400余家企业颁发认证证书500余张,国已关检构获近四年年均增长率41%,有家源汽验室我靠养猫宠冠东宫有力促进了我国的车相测机新能源汽车制造、维护、国已关检构获大数据处理、有家源汽验室充电桩、车相测机电池设计等产品(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上述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呈现出新趋势,检验检测技术发生了很多根本性的变化,对认可工作不断提出新的需求:产品使用场景从单品向系统化、网络化发展,测试评价体系随之向综合评估方向发展,认可需要关注融合多种技术领域。标准体系多元化的发展,促进检测认证市场需求发生结构性变化,认可机构的能力架构也随之变化,需要更多关注新领域。消费终端变化要求产品功能、性能不断创新,认可需适应单一产品检测内容丰富化的要求。此外,在检测手段多样化发展形势下,认可评价方式也需多样化。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针对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认可需求和认可工作自身的变化特点,CNAS积极开展相关科研、调研、培训等工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增值服务。

一是推动关键技术攻关,研究并推动新能源汽车检测风险认可评价体系建设,运用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手段,推动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质量基础设施服务的集成效能。二是开展技术能力评价,在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燃料电池、充电设施等相关产业领域,应用合格评定工具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提供专业技术支撑,积极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检验检测体系建设。三是搭建协同创新平台,依托CNAS组织架构中20多个专业委员会的大质量工作平台优势,着力打造检验检测机构与科研院所、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平台,助力汽车产业数字化和绿色化转型升级。四是深化开放合作,依托CNAS加入的国际认可组织多边互认平台,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检验检测报告得到国外采信,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高国际竞争能力搭建桥梁。

此外,CNAS加大对汽车行业中小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对中小企业的服务水平,鼓励获得认可的合格评定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CNAS多次组织行业培训工作,组织实施实验室间比对,为持续提升零部件实验室认可质量奠定基础。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为实现我国认可工作高质量发展,近年来CNAS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和探索工作:开展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建设的重点领域认可新技术研究与示范;以智能设备互联、数据自动采集与交互为基础的智能检测活动的特征,以实验室信息系统建设、数字化运行、设备互联有效性管理等关键技术为突破口,研究建立保障智能检测实验室检测数据追溯、权限管理、信息安全的实验室质量运行技术规范,并在电子、电器及汽车等智能制造典型领域的智能检测实验室中开展示范;结合智能检测实验室特点,研究并开发远程评审等新型认可评审模式等。

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基于评审员资源需求分析,CNAS将重点培养燃料电池、汽车风 洞、软件信息技术、智能驾驶、网联测试等新兴领域的评审专家,为新的检测技术认可保驾护航。


作者:热点
------分隔线----------------------------
头条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榜